•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工、团建设>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15:21:22 浏览次数: 【字体:

0a29a******30479d841da451e76ae79d.jpg

      党风廉政建设,是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驰而不息的桨、长风破浪的帆!为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加强全校党员队伍作风建设,4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e6bed7ab5a9f4e6ab1767465baebfe80.jpg

     会议上,党支部书记黄剑刚同志指出:2020年是学校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重要的一年,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深化“三转”,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按照“五类标准”处置问题线索,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工作在2019年筑牢“两个责任”、完善制度体系、从严正风肃纪、廉政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20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进行“五拳出击” 的整体部署:抓好“纪律教育”,打出“组合拳”;抓好监督检查,打出“要害拳”;抓好执纪审查,打出“重量拳”;整治干部作风,打出“逗硬拳”;加强队伍建设,打出“无畏拳”。

f2df1ea2420c4964a451e74816c5c3f6.jpg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针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还向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切实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定力,以坚强无畏的责任担当、锲而不舍的顽强品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二是问题导向,切实明确纪律作风建设新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正视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中央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认识不深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依然不平衡;依然存在惯性思维、执行不力的现象;不敢、知止的习惯还没有完全养成;等、靠、要的情况突出。三是真抓实干,切实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要全面落实责任,旗帜鲜明地“喊”、真招实劲地“抓”、红脸出汗地“谈”。着力解决上热下凉、说做脱节的问题;坚持从严执纪,着力解决不听招呼、不守规矩的问题;严肃问责追究,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做学校纪检坚强后盾,着力解决不敢为、顾虑多的问题。”

997166beec5f449db80f13b3649c814a.jpg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示一定以身作则,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敢担当、严以律己重操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